已经跑路忘了我吧

OOC黑历史永久封存

v3第一章的几个疑点以及是清的动机影像推测

一、疑点

在第二次打v3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在第一章第二天,黑白熊被黑白熊崽们不小心毁灭所有人以为自相残杀已经结束了时,如果你在和最原去图书馆探查的路上和真宫寺是清聊天,他就会和你说:

“谁能想到我们的敌人这么容易就死了呢,真是让人失望的结局…”

“这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我也可以回家见我的姐姐了。”

枫妹:“你还有一个姐姐吗?我想她一定会很担心你。”

是清:“姐姐非常寂寞。我一定要尽快回到她身边才行。”

(大致意思是这样的,可能和原文有些出入)

不过这样一来就有一个问题:如果当时是清知道姐姐是在他身体中的,那么他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因为他可以无时无刻陪伴姐姐,姐姐也不会寂寞)。所以,我推断,第一章的真宫寺是清知道姐姐,知道姐姐的身体状况,但是不知道姐姐已经通过降灵术与自己融为一体。而且,这段话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他认为姐姐还活着


二、与之前自相矛盾的点

然而,在枫妹和真宫寺的好感度事件二结尾,真宫寺是清和她说姐姐经常生病,问她要不要来当姐姐的朋友。得到她肯等的答复后,是清的反应是:

到这里还算正常,下面就开始跑偏了:

如果按照前面的解读,此刻的是清不知道姐姐和自己是一体的,也就没有杀人动机。然而,这两句话的确给人一种他要下手了的即视感。这点让我很疑惑。对此我的推测是:

  1. 游戏制作时没想这么多前后矛盾bug了,毕竟是清是个配角可能没放太多心思

  2. 小高制作游戏时为了埋一个二周目才能看出来的细思极恐的彩蛋,故意用了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也许是清此刻没有杀意(因为没有动机),心里想的是怎么安排枫妹去医院见姐姐,只是说话奇怪了一点,不过在打完一周目的玩家眼里自然会想成那个意思。

  3. 我也不知道


三、推测

我认为这两处疑问很可能是推测真宫寺是清的动机影像里到底是什么的重要线索。在一章学裁,是清说过疯狂的爱会蒙蔽理智,而他亲身感受过。这说明他的记忆里是有和姐姐的禁忌之恋的。那么,第一章的真宫寺是清知道又不知道哪些信息呢?

知道的信息:

  1. 他有一个姐姐

  2. 姐姐身体不好,经常进出医院

  3. 姐姐非常寂寞,没有朋友

  4. 他和姐姐是爱人的关系

存疑的信息(不知道他是否知道):

  1. 姐姐已经死了

  2. 他要为死去的姐姐找朋友,为此杀人

所以,基于这两点,我个人产生了一个推测:

也许,在第一章真宫寺是清知道自己的姐姐得了重病即将去世,也知道他们是爱人的关系,也想要为她找朋友(此刻还停留在字面意思)。此刻他是没有杀人动机的。而第二章的动机影像的内容是姐姐已经去世了,并且通过降灵术降到她身上;而自己许下了给她找朋友的承诺,为此犯下杀人的罪孽

这个解释的潜在问题:

  1. 是清不一定拿到了自己的动机影像。如果没有,那他要怎么获得杀人动机?

  2. 如果别人拿走了他的影像看了会怎么想?为什么没人发现他是潜在的杀人魔?(也许拿到他影像的人没有看,或者他拿到了自己的影像?)

其实笔者想分析下第一章和第二章看见影像后的是清的变化,但是发现并没有足够的文本量支撑,因为是清是个配角写对话时可能没花这么多精力想到这一点上去

综上所述,我觉得这可能有一些我自己过度解读的成分,也可能只是白银&小高写剧本出了个小bug,但这个bug真的困扰我一段时间了。欢迎大家要是有自己的看法的话一起讨论。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