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不用了

新号@doublefault,会把之前的东西搬上去

The stars, as if they mattered

授权翻译,原作者是A()3上的@seraf

背景:才育计划

Summary: 

“嘿,真宫寺,给我们讲个故事。”王马小吉说。这是一个要求,而不是一个请求。

真宫寺试图在他们的要求下想出一个新的故事,但像所有讲故事的人一样,他发现他编织的故事扎根于过去的伤痕。

但他还是希望这是个好故事。




   “嘿,真宫寺,给我们讲个故事。”王马小吉说,这是一个要求,而不是一个请求,但真宫寺不确定这个要求的性质。是因为王马小吉知道他想讲故事,还是王马小吉根本只是想命令人。他被要求讲一个故事,而他知道成千上万个故事,他可以很轻松地找一个出来。


    他深思熟虑地点点头,开口打算讲起关于麻雀和断手的传说,在桃子里出生的男孩的故事。王马小吉举起一只手:“我想听一个新的故事!你已经读了无数的故事,对吗? 所以我想听你自己想出一个!”


    真宫寺叹了口气,背靠着房间的墙壁,除了他们几个人在那里过夜外,房间里空无一人。“王马,如果你想要听人编故事,你应该找腐川冬子。”

 

    “我不在乎。”王马小吉用唱歌的语调说,“我想听故事!”


    “别烦真宫寺同学了。”最原终一试着阻止他,显然没抱太大希望—一旦王马小吉对某件事情有了想法,就很难劝阻他了。


    “不,说实话,我也有点好奇。”天海一如既往温和地说,“真宫寺同学说话的语调很适合讲故事。”


    “所有赞成真宫寺自己想出一个故事的人请举手?”赤松枫问道,把拳头按在她的手掌上。同学们的手都举到了空中。就连最原终一也举起手来,用唇语无声地真宫寺说了声抱歉。“你看到了,真宫寺同学!开始吧!”


    真宫寺气愤地摇了摇头,惊讶地发现自己其实内心有些期待。“我不能保证这是个好故事。”


    “也许吧。”天海说,带着耀眼的微笑,用他的肩膀轻撞了下真宫寺的肩膀,“但你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只是想听你说出来,无论好坏对我们并不重要。”


“对我来说还蛮重要的! ”王马小吉叫道,在空中挥舞着一只手。


“那就好,我不在乎你们的想法。”真宫寺尖刻地说,人群中发出一阵窃笑。他的朋友? 他们是朋友吗? 这就是友谊吗? 也许只有王马小吉知道他在撒谎,他其实非常非常在乎他们的想法。“但是……好吧,如果这是你们想要的。”

 

    他呼出一口气,寻找着恰当的词语,仿佛他能把自己的骨髓磨成字母,把自己的精髓融入诗歌,把自己的神经抽离出来进行叙述。最终,他没有在自身找到答案,而是在房间里偶然一瞥,从一个窗户里看到了夜空。

 

    这就够了。

 

    “曾经。”他开始说,不确定这个故事会如何发展,“世界上有月亮和太阳,也只有太阳和月亮。像大多数神话一样,它不需要以现实为基础,像所有的故事一样,它是建立在真理之上的。这里曾经有过别的天体,现在也有一些,但在宇宙那么大的尺度中可以说没有。”


    “太阳首先诞生,她……明亮而灿烂,使任何在她之后出现的东西都黯然失色。也许天空中还有其他星星,也许没有。这对我们的故事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太阳的光芒掩盖了它们。”


    他听说,在他出生之前,她就很有才华,充满了活力。


    “许多年后,月亮才出生。”他继续说,目光专注于打开的窗户,拒绝看周围人的脸。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他会失去故事的线索。他会失去月亮、太阳和寓言的设定,变成为我,变成她,变成我们的母亲、疾病、她的病房、两个小时的通勤、我的第一个医用口罩。“而月亮,它本身就没有任何光芒。”


    没有她,就没有办法定义他,他自己什么都不是。


    “但太阳爱他,太阳也想看到他的成长,所以她分享了她的光芒。 太阳长大了,她的光芒黯淡了一点点,把这点光芒借给了月亮。有一段时间,他们两个生活在同一个轨道上,因为世界上有史以来的全部存在就是太阳、月亮和他们之间的爱。


    他爱她,不是吗?他当然爱她。


    除此之外他不知道任何别的事。


    “月亮很年轻,继续成长,越来越亮。太阳开始注意到自己变暗了。随着月亮越来越亮,她意识到,他从她那里拿走了越来越多的光,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因为他年轻,愚蠢,什么都不懂。”


    他可以吃东西,可以上学,可以交朋友,可以熬夜,可以做错误的选择,可以奔跑,直到大口喘气。而她不得不呆在病床上,病情越来越重。


    “月亮最终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一起许下一个约定,他们将分享所有的事情,以确保一切都是公平的。他们的光芒现在几乎一样了,这维持了一段时间。他们发现天空中有其他的星星,月亮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些,但他断绝了与他们的所有联系。因为他们是……多余的,因为太阳……她胜过他们所有人。星星从未给予他任何东西,也从未帮助过她,从未留下来陪她一天。因为她正在熄灭,而星星们将永远是光明的,至少他们这样以为。”


    他九岁的时候,她说她爱他,以一种不止姐弟之爱的方式,以他们不应有的方式。九岁时一起睡觉这个词开始有了一些别的意味。


    好在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学得很快。如果是其他人,也许这种情况会被认为是不可取的,是对权力的滥用,是对无知的人的操纵。但他们彼此相爱,而且他同意了——当然,他一定足够聪明,知道他自己可以说不,不是吗?


    “月亮绕着太阳公转,被她的温暖所包围。他对她的爱比语言所能表达的更多,比光所能给予的更多,比生命所能允许的更多。直到一天,一切都结束了。”


    她死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和她在一起,为此,他只能怪自己。

 

    从逻辑上讲,他知道这是不理性的;但他忍不住想,如果他在那里,也许她就不会死。


    “太阳失去了最后的光亮,因此被放逐,从宇宙中消失。只剩下月亮,在太空中孤独地漂浮。这里有其他的星星,但是他们都不重要,他之前也从未注意过他们。他看不见他们,因为他的眼睛里只能看见她的死亡。他怎么可能看到其他星星呢?她的光芒掩盖了他们,即使死后也是这样。”

 

    事实上,在她死后有一些人来看他:老师,辅导员,他们的母亲,他不记得他们的脸。他们说的话毫无意义。


    “……月亮,起初,他试图跟她走,试图让他偷来的光吞噬他,让它把他烧得只剩核心。他飞过其他星系,穿过黑洞和流星雨,希望它们能击碎他,让他可以去她去的地方。但她是美丽而精致的光,而他的心脏则是坚硬的石头,他更难被击碎。他越来越感到遗憾,为他们两个,为他们周围的宇宙。”


    他把伤疤藏了起来。他的……“朋友”们都不需要知道他没用到甚至不能成功地杀死自己。

 

    “所以,他一直都保持着孤独,沮丧地独自飘荡在宇宙中。有一天……连太阳和月亮都不记得他是怎么做到的,但他知道了一个可以和她再次交谈的方法。”


    他几乎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了,他的话语被他身上勒着的绳子吞噬了:他的脖子,他的四肢。鞭子打在他的背部,直到他的皮肉绽开。

 

    “于是月亮把自己一分为二,变成自己的一半大小,把他自创世那天起借来的太阳光全部还给她,就像她再次出现一样。 他本可以满足地把他的全部交给她,但她伸出手来,把他搂在怀里。 坚持让他留下来,并重新塑造他,使他能够反射她的光,而不从她那里偷去光芒。”


    他本来可以完全放弃他的身体给她,他会的。


    毕竟没有她,他什么都不是。


     她总是那么大方。


    “因此,我们今天知道的月亮和太阳被创造出来了。月亮不再需要偷窃太阳的光芒,只发出他反射的光。而太阳,由于她从月亮那里得到的那部分身体,仍然能够继续生活下去。”


    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不是吗? 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吗? 这是他所希望的,毕竟。他不知道如果她真的完全消失了,他会发生什么。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结局。


    他带着急切渴望的心情在他们的脸上搜寻着答案,那些他的朋友们——天空中的星星,尽管寥寥无几。


    求你了,说这是个好故事。


    说这是有意义的。


     他自己无法判断,他从来都无法判断。


     “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吗?”梦野打着哈欠问道,把睡意的痕迹从她的眼角悄悄擦走。


    真宫寺想到红色的嘴唇,刺眼的微笑和冰冷的言语,感受到他手上的绷带下新鲜开裂的伤口(这是他自找的,他们都一致同意是他自找的。有她在身边不是很幸运吗?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要惩罚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做错了),再次抬头看向月亮。


    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吗?


    这是个好问题。


    是吗?


    他知道答案是什么,知道她会回答“是”。


    到头来,她才是唯一重要的,不是吗?她永远是正确的。


    “是的。”他回过神来,努力掩盖话语中的空洞,“是的,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终】

 

    (是的,肯定是这样的。她是这么说的,而她永远是对的)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