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跑路忘了我吧

OOC黑历史永久封存

【姐清】(Maybe)

【姐清521(4/9)】

授权翻译,原作者是A(。)3上的Onlymostydead



   (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是破碎的。)


    真宫寺是清的才能有时感觉像是一种诅咒。他喜欢人们,喜欢他们的文化,喜欢他们的习俗——了解哪些具体事件形成了他们的身份,哪些字语、动作以及童谣组成了他们最初的记忆。从骨折到祖母做的烤肉,再到打在车窗上的雨,这一切相加组成了你面前的这个人。


    而每个人都是如此复杂。无论他们来自何种文化,拥有何种习俗,无论他们会把什么传授给自己的孩子,他们都有那些如此独特的人类品质。


    人们所做的无情之事、自私之事、伤害之事......都是有原因的。


    (也许他本来就是这样的)


    孩子们被严格的父母呵斥懒惰,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尽了全力。他们被告知要敏锐、要勤奋,要善良,要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然后他们看到其他没有被这样教育着长大的人,责备他们不够努力。他们因为咖啡师的速度不够快、不符合他们的口味而对他发火。这是谁的错呢?


    也许是咖啡师,但谁知道呢?Ta可能只是累了。可能是一个学生、一个母亲,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工作。受到太高的期望,却只拿太少的薪水。


    也许是父母,但他们不就是用他们掌握的知识尽力尝试吗?他们可能来自战后一个不确定的世界,对他们的孩子严格才能让他们有成功的希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自己的故事。即使在巨大的创伤中也存在着美丽。即使在最糟糕的时刻,也有一道螺旋的阶梯,通向最黑暗的时刻。


    (也许他的故事就是为痛苦而书写的)


    真宫寺是清希望自己没有如此清晰地认识到一切。


    他坐在咖啡馆里,看着一个中年妇女用疲惫的眼神责骂瘦小的少年咖啡师,这就是他此刻能想到的一切。这一刻发生了什么,以及它将如何继续影响他们。


    那个女人走了,她觉得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


    咖啡师的心情变得更糟,比以前更累了。当ta接下下一个订单时,ta的肩膀向前倾倒。


    而真宫寺是清喜欢这些互动。他喜欢把它们挑开的微妙之处。然而......


    他自己的观点难道就不带有偏见吗?


    他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观点、背景记忆,影响他如何看待这些事件。无论他如何努力做到不偏不倚,他都无法保持纯粹的客观。无论他如何努力,他永远不会真正成为一个观察者。


    因为这里的人看到了他。在那个女人离开时,他与她进行了目光接触,虽然只是顺便看了一眼。她可以把这一眼记上一整天,也可以在她离开大楼的那一刻忘记他。


    他的饮料也是同一个咖啡师做的。很可能他只是咖啡师那天看到的数百张脸中的一张,很快就被生活中的事情所遗忘。


    (也许他的出生只是为了消失)


    他有自己的背景,有自己的经历。


    而这正是为什么他的才能更像一种诅咒。


    因为真宫寺是清了解围绕他的童年的压力、焦虑和挫折。他的父母有两个孩子,一个体弱多病,可能会死,一个健康。


    但这还不是一切的开始,不是吗?


    他的父母,他们的背景是个谜,至少他肯定不知道。他们先有一个女儿,然后发现她生病了,不太可能活到成年。他们两个人都加了额外的班来支付她的药和医院的费用。


    他的出生是有计划的,还是一个错误?


    (也许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不管怎么说,他出生在一个时间太少、耐心太少的家庭。一个即将死去的孩子的压力,堆积如山的医疗账单,他们无力确保两个孩子都得到照顾。


    但至少姐姐可以看着他,至少在他记忆以来是这样。当然,他们都是孩子,但她的年龄足以让他远离麻烦,而他也知道不能引起任何麻烦。


    当他们的父母回到家时,谁能责怪他们的疲惫?谁能责怪他们的冷漠呢?


    工作的压力,孩子的死亡......难怪他们要筑起高墙。父母双方都不能太亲近,不能太依恋一个会早逝的孩子。那样的话,伤害会更大。他们只是在保护自己,用账单来解释额外的轮班,说这都是为了她好。


    的确如此。毕竟,他们只是在做他们能做的事。对吗?


    ……对吗?


    (也许他就不应该出生)


    父母的缺席意味着当姐姐不能上学时她很孤独、非常孤独。因为谁能责怪其他孩子不想和她玩呢?他们不想去医院看望她,只寄来不近人情的,老师强迫他们写的 “早日康复”卡片。孩子们只看得到他们在自己的能力上得到的赞美,从而珍惜别人身上的这些品质。


    姐姐的速度并不快。她并不强壮。她不能爬上栏杆,也不能在秋千上荡得最高。


    他不能责怪其他与她同龄的孩子。他可以对他们从未尝试过感到愤怒,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对孩子们拥有快乐的小学时光而感到苦涩是愚蠢的。


    所以他们只有彼此,真的,说实话,他对此很满意。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她会给他读故事,而他会确保她吃东西和吃药。她帮他做功课,他给她梳头。


    他希望长大后能像她一样。一个民俗学家,有一头闪亮的长发和一个漂亮的笑容。


(也许他注定要成为一个受害者)


    因为当你问其他孩子他们认识的最漂亮的女人是谁时,他们一般不都会说是他们的母亲吗?而姐姐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位母亲——她一直在观察、指导和教导真宫寺是清直到他长大成人,总是跟着她进出医院,依靠她来判断是非曲直。


    她很美,以维多利亚时代那种病态的方式。他们是把肺病看作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疾病,看作红唇和苍白的皮肤。


    (也许吧——)


    但他不能把一切都归咎于她,不是吗?她只是个孩子,被她的父母拒之门外,他们不想承受埋葬女儿的痛苦。她只是一个负责照顾弟弟的孩子。她没有什么朋友,只能逃避在书籍、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世界中。她是由这些媒体和医院工作人员抚养长大的,她又怎能知道得更多呢?


    (也许她不知道)


    她从来没有得到过少年恋爱的机会。从未得到过初恋的机会。从未有机会在舞会上,当他们的父母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时,与一个高大的男友偷偷地离开。


    所以她读了那些故事。


    (也许这只是他的天性)


    因为真宫寺是清永远不可能让一切只是顺其自然,不是吗?他必须争夺父母的注意力,他恐惧姐姐抛弃他。他不能让她一个人做所有事,他们必须永远在一起。


    永远。


    所以她给他读那些故事,关于最令人不安的禁忌之爱的故事,说这只是因为她喜欢故事中的力量关系,喜欢他们的挣扎。她给他读那些故事,向他介绍他不应该看的节目和网站。


    但他主动想要去看。他会抱怨自己被排除在外。他想知道她在做什么,想知道一切。


    他不想被抛弃。


    那么,这是他的错吗?是他在一直坚持吗?是他想要她吗?


    (也许这是自然的)


    但是,当他理性地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当他想到她的身体压在他身上的重量,他们身体之间的汗水的粘性,她的胸%部在他胸%部的压迫感……


    一切都开始旋转起来。他的耳朵里发出高亢的尖声。他的喉咙紧闭。当他想起赤%裸的皮肤在粗糙的病床上的触感时,咖啡馆里嘈杂的人声感觉离他有数百万英里远。


    他还记得他尽力去吻她,因为他想让她开心,不想让她失望,因为她随时可以把他抛弃——


    他还记得她的手指往下移动的方式,尽管他很不舒服,但他还是作出了反应。因为它的一部分感觉很好,不是吗?几乎是这样,以一种令人感到石化、焦虑的方式。


    (也许他只是个孩子,只知道按照别人的赞美行事)


    他好像能从外面看到自己,看到她的头发遮住他们的脸时发生了什么。如果有人走了进来——


    但他们从未这样做过。


    当然他也就习惯了。他是个孩子,在禁忌之爱和他姐姐的教导下长大。他总是希望她快乐,他喜欢她所喜欢的东西,思考所有那些她所热衷的权力动态和感情。


    他可以深入了解所有她喜欢的人物。他们可以连续谈上几个小时,他也会尽可能地让谈话持续下去。


    毕竟,谈话结束的那一刻,她可以随时结束和他的关系。


    父母的缺席说明了他们没有能力为人父母,而且他们也从未真正进入过这个角色。他们是彼此的全部。她比他们更像是他的父母,为他打包午餐,晚上为他盖好被子。


    所以他也是她所需要的一切。


    但他怎么能怪她把他推开呢?


    他永远不可能成为她的朋友,不是因为他对她不亲近,而是因为她想减轻打击。她快死了,根据医生的说法,她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了。她不想在走的时候毁了他,她让他保证他不会责怪自己,不会做任何鲁莽的事。


    毕竟,她真的爱他。她不想让他的生命也结束。


    对她来说,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创造一点距离,向他灌输一种激情。这种激情将持续很多年,给他一个活下去的理由,然后离开。


    但对他来说......她是他的生命。


    一切。从民俗学到留长发,再到每天穿上她做的制服。从他面具下的口红到他在火车上看的廉价爱情漫画。这都是她。


    也许他的才能到头来是一个诅咒。


    因为她所做的……他现在可以承认,这是不对的。她不应该那样触碰她的弟弟,她小了将近三岁的弟弟也不该如此触碰她。每当他看到一个11岁的孩子时,他都会想,他当时是否也是那么小、那么虚弱。


    真宫寺是清不愿意这样想。但与此同时……


    她比他大了三岁。她应该更清楚。


    但从谁那里知道呢?


    从未真正抚养她的父母?


    从未关注这个几乎不存在的孩子的老师?


    从仅仅只是在维持她的生命的医院工作人员?


    从她所依赖的媒体?


    她只是另一个孩子,在提供给她的背景下,尽其所能地做到最好。她并没有像他那样对待这些时刻。她的成长中充满了医院的病床、静脉注射和深深的孤独的安静,而他的成长中则充满了她。


    既然她也不理解,他又怎么能指望自己能理解呢?


    他是从她那里学到的一切。而姐弟相爱也没什么,只要不做可能导致怀孕的事。这里没有任何伤害,因为他们两个人都说没问题,也没有有害的基因被传递下去。毕竟,他看起来总是比实际年龄大。人们经常赞美他有多成熟。


    (也许他只是为了取悦他们而表现得更成熟)


    所以他怎么能怪她呢?


    或者说,责备他们的父母?


    他甚至可以责备自己吗?


    责备他们所处的整个社会?


    他希望它可以是黑白分明的,每个人都可以是正确的或错误的,他们的每一个动作中不包含所有层次和复杂的东西。


    他甚至希望自己能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所经历的事情使他成为了现在的人。但这会让他比原本更好吗?一切真的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吗?到头来,他没有办法知道。一切“如果”都是没有价值的,它们不会使死人复活。


    到头来,无论他希望什么,他仍然独自坐在这家咖啡馆里,通过看不见的眼睛盯着前方那个疲惫的咖啡师。他想知道他是否在那里打瞌睡了一段时间,他是否看起来很奇怪。


    他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到头来,姐姐已经走了。他们都做错了,的确,但他爱她。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不管是什么。她会和他在一起,永远。


    (也许他注定要永远孤独)



下一棒: @at^iM_E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